不枉凝眉

    疯狂是流淌在我们血液里的血性,我们却总想着把他拖到众目睽睽下的行刑台上,在低沉的合唱声中把他溺死在名为成长的水池里。被溺死或是被净化,你看着盆里的污水不知所措,被净化后的疯狂,应该是所向披靡的力量,被净化后的狂妄,应该是无所畏惧的心脏。
    当每一个生命离开母体,和体外不那么纯洁和浑浊的空气接触时,或许已经有一些无法名状的东西潜入了他的身体,大概正是察觉到了这一点,他在众人的注视下不顾一切的放声大哭,下意识的希望那些东西不要靠近自己,他不解,周围的人只是笑着,谈论着。啼哭声中,护士将他擦拭干净,他看见了一个慈祥的女人和一个略带感激的男人,男人紧握妻子的手,帮她拭去额头伤的汗珠,女人疲惫的脸上闪耀着不易察觉的幸福。他痛恨这样毫无由来的快乐,哭的更大声了,或许是那些东西已经占据了他的身体,他在害怕自己已经不再健康纯洁。
   抑或是。
   他生来便注定是个不那么正常的人。

评论